0



(八打灵再也3日讯)马币跌跌不休,汇率波动迅速,以致一再传出外国钱币兑换商拒收马币消息,现在就连马来西亚信用卡也遭到拒收。一名学院部门女主管申诉,美国的名店及英国机场都拒收她的大马信用卡,以致她被迫使用转账卡提款付账,而转账卡的汇率则远比市场高出整6%。
蔡明慧(45岁)是吉隆坡某学院的部门主管,她于8月7日陪同19岁女儿到美国升学时,顺道探亲及旅游,却在多家名店包括Coach购物时,因为信用卡无法过账而尴尬不已。
她接受《光明日报》访问时说,她在美国华盛顿弟弟家住了16天,即从8月7到23日。“我初抵华盛顿时,曾使用信用卡购物两三次,过后,在马币对美元汇率跌破4令吉之后,我就发现无法使用信用卡了。”
被逼用转账卡提款
她说,她在前往美国时,在大马兑换了2000美元,当时的兑换率为3.71令吉换1美元。“我出国向来都不会兑换太多现金,在国外主要都是刷信用卡,这一次也是如此,想着有信用卡傍身,岂料差一点就没有钱用。”
她透露,她在第三次购物时就被店员告知信用卡无法使用。“我有两张信用卡,分别为马来亚银行和花旗银行的信用卡,结果两张都无法过账。”
“我初时不以为意,猜想可能是线路太繁忙过不到账,可是,随后我多次要使用信用卡购物时,都面临同样的情况,才惊觉不对劲。”






她指出,在美国购物,尤其是一些名店,必须出示身份证明,因此,店员从护照就得悉国籍。“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马币一再贬值,以致美国的店家都不愿意接受大马银行发出的信用卡。”
她说,她每一次购物,金额都不会太大。“我的信用卡第一次被拒收时是在我准备购买一双价格约为100美元的鞋子,店员当时把信用卡交回给我时是说,我的信用卡无法使用。我更换第二张信用,情况也一样。”
“无计可施下,我只好以转账卡提款付账,让我感到极度无奈的是,转账卡的美元对马币的汇率远比市场的高出5.8%。当时的马币对美元的市场汇率为4.25,可是使用转账卡的汇率为4.5,迫使我必须付更多的钱。”
美英不接受大马信用卡
回国后马上可使用
蔡明慧后来在Coach店购买一个手提包时也面对同样的窘境。“手提包价格为六百多美元,信用卡过不到账,我只好再次以转账卡提款付还。”
她说,她也曾怀疑可能是信用卡超额或怀疑盗用而遭封锁。“但想想那也不可能,因为其中一家银行在我到美国第一次刷卡时,已经拨电查证,并知晓我确实在美国。”
“况且,我回国之后,信用卡马上可以使用,所以我相信这是因为马币汇率近日跌幅急速,而信用卡是每月结算,以致外国商家不愿意承担马币汇率再跌的损失,宁可拒收大马信用卡。 (光明日报)
文章来源:www.guangming.com.my

Post a Comment

 
Top